墨色

十年相守系列 双节小段子

嗯,春节(纯洁)的小短篇,大过年的就不开车了

依然是十年相守系列的背景,婚后文

————————————————————————————————

苏沐橙退役之后的第一个春节让她倍感忙碌,虽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B市过年了,但不久之前才完毕的婚礼让她倍受瞩目,而这瞩目持续到过年的时候都没消散掉。大概从大年二九开始,她的家里就有络绎不绝并且“十分不眼熟”的客人登门拜访,在对方各种阿谀奉承和自己各种言辞谨慎之后,苏沐橙感到十分的……心累……

“叶修!”等叶修回到家里的时候苏沐橙一把扑到他怀里面,就差痛哭流涕了“你说今年怎么这么累呢!”

一脸不明所以的叶修在看到客厅里堆的一座小山般的春节礼品时也愣了一下,忍不住吐槽道“我觉得咱家都可以开店了。”

“可不是吗!”苏沐橙从叶修的怀里抬起头来,忍不住抱怨道“来那么多人,一口一个‘嫂子’‘叶夫人’的叫的那么亲热,结果除了王杰希外我一个都不认识!”

“这就是B市的春节文化,我估计不少人是想送到爸妈那里的,但是不敢过去就送这儿了。”叶修想了想,一边脱下外衣一边打量着家中的各种礼品“等会儿我们们好好看看,年后还要退回去。”

苏沐橙接过叶修的外衣挂在衣架上,乖乖地“哦”了一声便转向那一堆数起来都麻烦的年礼。

“你说今年怎么突然这么麻烦了呢,明明前两年都没这么多人来访。”苏沐橙一边抱怨着一边检查着别人送来的礼品“我着才明白妈之前为什么会说过年很麻烦了。”

“那是因为外人都知道老爷子中意你”叶修扫了一眼地上的东西“你看这些年礼,燕窝、化妆品和首饰居多,这明显是想来讨好你。”

苏沐橙往沙发上一窝,等叶修坐在她旁边后笑道“哎,你说你闲的没事生的这么富贵干嘛,过个年都这么累。”

“这可不关我的事啊,想哥当年只身离家出走,是贪念富贵的人吗?”叶修对苏沐橙的言论表示不服,顺手还把她揽在怀里面“你看我连老爷子都敢气,你应该说我不惧权贵。”

“得了吧,你小时候做的熊事情妈可没少跟我说”苏沐橙抬手扯了扯叶修的脸,好像在说:要点脸行不行。

叶修笑而不语,用力一搂把他挪到自己怀里,苏沐橙坐在叶修的腿上脸有些发红,这种突然袭击……叶修不会是想做点什么吧?

然而叶修仿佛看透了她在想什么似的,故意吊着胃口般没有按照苏沐橙脑内的剧本进行下去,他打开了电视,故意转了一个话题。

“话说王大眼来过了?他之前都是初一的时候来的啊。”

苏沐橙的眉眼间出现一丝羞恼,她轻轻地锤了叶修一下却没有从叶修的腿上下来,她眼珠子一转,便趴到叶修肩膀上柔声细语地咬着耳朵“今年不一样啦,王队初一要陪柔柔去她家里。”

在说完之后,苏沐橙还不忘往叶修的耳根吹口气,激的叶修一阵激灵。

“他们两个人,就这样搞上了?”

叶修平静了一下内心,没有接受自己老婆的勾引。但是苏沐橙就不服了,索性整个人都贴到叶修怀里,说道“王队表白之后就欣然地霸王硬上弓了,柔柔是霸王,王队是被上的那一个。”

“就像你现在对我这样吗?”叶修不由地笑道。

被叶修这么一说,苏沐橙倒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对啊!我也可以霸王硬上弓啊!反正又不犯法!”

“喂,不是吧,来真的!这才几点啊!”

“闭嘴,给老娘把衬衣脱了,不脱我就扒你了!你点的火,必须负责灭!”

就这样,在二九的这天,在家里的客厅里,两个人饭都没吃地解锁了许多姿势。但是他们都没住注意到……二九的这天是公历2月14日,当然,这也是后话了。


评论(8)

热度(2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