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

【全职古风】江山美人赋 第八回

多CP 偏群像

在经历了长期出差之后,我墨汉三又回来啦!!!

这回真的是去了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真的真的真的……断网好几个月啊

————————————————————————————————————

第八回:

肖时钦与公主难得相见一次,作为姐妹的楚云秀也是极为识相,目送百花双侠先行一步后便与乔一帆同行,留下戴妍琦与肖时钦在后面独处。这二人许久未见心中本是有不少事情想要相诉,谁知相见之后却无从开口。肖时钦自是聪明绝顶,而公主也不是一个省油的灯,从刚才见面时肖时钦那惊讶而又恍然的表情中她就读懂:肖哥哥已经看出来雷霆出事了。

两个人沉默了良久,最后还是肖时钦忍不住先开的口。

“公主,君上和六王子……算了……”肖时钦叹了口气,又自嘲般地苦笑了一下。公主只身一人出现在这里却没有任何王室的护卫,此事非同寻常。公主最然天性调皮但并不是没大没小,绝对不会做出偷跑出城这种事情,退一万步讲公主是偷跑出来,也不至于会和楚云秀在一起。有百花双侠这样的高手护送再加上乔将军刚才的态度,他立刻就明白了公主虽身处自由,却受到了一方势力的追捕,而这一方势力对公主绝对是不怀好意。而什么样的人会这么急于寻找妍琦公主,肖时钦寻思了一下便揣摩出了雷霆的局势以及雷王和六王子的情况。

妍琦公主见到肖时钦那沉思的模样后心中十分的懊悔,肖时钦太聪明了,在兴欣的一见肖时钦就看出了雷霆的事情。雷霆的动荡是她们王室的问题,肖时钦好不容易到了嘉世可施展自己的才华,让他搅入雷霆的乱局是她最不想看到的,早知这样,她绝对不会随楚云秀来兴欣。

戴妍琦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道:“肖哥哥,雷霆的事情……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解释。”

“没事,你没事就好。”肖时钦看了看身边的公主,又不由地松了口气“万事有我处理。”

听到肖时钦地一句话时戴妍琦不禁有些脸红,而听到后面那一句的时候,她竟然有些想哭的冲动。她是雷霆的公主,出身娇贵身世显赫,受到父王的各班宠爱,她从走到过也从未想到过自己会遇到如此困境。她不断地告诉自己,身为王室一定要坚强,但是在这坚强之后她感到的只有迷茫和无助。

戴妍琦想起在来兴欣的路上时楚云秀在说的话

【你这是虚有的坚强,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过不了多久就会把自己累垮的。】

现在想来,楚云秀说的一点错都没有,就在肖时钦说到‘万事有我处理’这句话之后,戴妍琦才意识到自己真的没有那么的坚强。

这一行人到了兴欣王城的时候已经是晚膳的时辰,叶修早就计算到他们会在这时候到达王城,便早早地令人准备好宴席。肖时钦在王殿中见到微王的时候有些惊讶,又见到百花双侠如同侍卫般站在叶修身后时才突然明白:自己被叶修摆了一道。

叶修见到肖时钦欲言又止的样子,又看到他身后的雷霆公主,很清楚他在顾虑什么,于是对身边的苏沐橙说道:“沐橙,你们四人好不容易聚到一起,去玩你们自己的吧。”

闻罢,苏沐橙便颔首行礼,然后就拉着楚云秀和戴妍琦向殿后走去,而唐柔在得到王杰希的许可之后也跟了上去,待四大美人走远之后,叶修才招呼剩下的几人前往书房。叶修的书房不大,秉承了兴欣一贯简朴的风格,但是懂行的人都知道这间书房的材料极为特殊又应用的机关术,从内部易向外逃脱但从外却难攻进里面;墙壁防火又隔音,简直是商谋事情的绝佳地方。

“我说老叶啊,为啥我总觉得进了这个书房跟进了狼窝一样,让我浑身发毛呢?”

张佳乐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叶修白了他一眼便将放在案台上的糕点盘塞到他手上,张佳乐愣了一下随即又叉腰大骂

“叶修你什么意思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什么意思,我又不是黄少天你用得着拿吃的堵我的嘴吗!”

“那你继续说”叶修往主座上舒舒服服地一坐“到时候别怪我没提醒你现在的样子像个泼妇。”

让他这么一说张佳乐火更大了,好在有孙哲平在一旁拉着,否则真他真的会忍不住冲向前扇叶修两巴掌。

肖时钦无视了一边闹腾的张佳乐,直入主题地问叶修:“雷王和六王子现在如何了?”

这个问题让在场的所有人都面容一沉,是谁都能从这气氛中读出这二人处境的不妙。

“雷王已经过世,六王子……现在被控制在雷霆大将军手里。”

“王石开吗,怪不得他那么急着找公主。”肖时钦皱了皱眉头,又问向叶修“欣王觉得雷王过世和王石开有关?”

“种种迹象表明,和他脱不开关系。”叶修回答道。

“那我就不明白了,他生于将门身世显赫,现在又是位高权重,为何会如此着急呢?”肖时钦又问道。

“老雷王虽然平庸但是深知朝堂之上权利平衡的道理,他们王家已经极为显赫,岂能让他们一步登天?”

“那和妍琦公主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要追捕她?”张佳乐听到叶修的说辞后有些不解,朝政上的事情他一项不太擅长。

“妍琦公主是王室,和王室联姻后王石开就成了王室的一员。”王杰希品了一口茶,解释道“先前无论他如何显赫也只是人臣,但若成了王室成员就大不相同了,到时候恐怕连老雷王都控制不住,这是老雷王无论如何都不想看到的。”

“当然,这只是他着急的原因之一。”叶修接过王杰希的话茬,意味深长地看向肖时钦“更重要的原因是什么,肖丞相不会心里没数吧?”

“……”

肖时钦沉默了一会儿,又问道“这我就更不明白了,老君上一直对我不重用,又怎么会在这个时候相中我。”

“如若再那时候就重用你,你还会活到现在吗?”叶修放下手中的杯子“老雷王都么重视你,你应该比谁都清楚。”

肖时钦不再说话,叶修说的话虽然不能够全信,但确实合情合理。尤其是雷霆处境艰难,除了相信叶修之外他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

“你们会帮我?”肖时钦看看叶修又看看王杰希,兴欣与雷霆路程遥远,但微草却是雷霆的邻国,微王此时出现在这里,意图已经十分明显了。

“是的。”

“那你们的条件是什么?”

叶修是何等精明的人肖时钦不会不知道,他绝对不会无缘无故地帮他更不会做赔本的买卖。从最开始逼退霸图精兵到让他与公主相见,一切都在他的谋划之中,这样心思缜密的人,究竟想得到些什么?

“我要你回到雷霆执政,再也不许去嘉世。”

肖时钦听到叶修的条件后有些愕然,他完全没想到叶修会提出这样的条件。

“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

肖时钦之所以惊讶并不是因为他舍不得嘉世的丞相之位,而是因为他十分舍得。雷霆有难他自然会义无反顾,但无论结果如何都等于他背叛了嘉世,再无可能回到嘉世的庙堂之上。而叶修这个条件,对他、对雷霆而言就和没有条件一样。

“你打算……”肖时钦并没有把话说完,像叶修这种人所开出的条件,内在的意义往往要大于他表面的所得。

之后的晚的情况十分诡异,苏沐橙自然和叶修一个案台,妍琦公主和肖时钦的事情明眼人都知道,自然而然地也坐在了一起。而唐柔却不知为何跟微王凑到了一块儿,这就让人匪夷所思了。楚云秀环顾左右,这群姐妹中就剩她一个孤零零的了,此时她恨不得把某个还呆在霸图的‘登徒浪子、衣冠禽兽’拽过来,也好好地秀上一番。不过最为尴尬的还是张佳乐,兴欣的庙堂上又不少人是第一次见到百花双侠,这些不明所以的人们一直以为张佳乐是名女子,而且和特别高大的那一位是对江湖鸳鸯,闹出了不少笑话。

晚宴过后众人也是各回各的,肖时钦有许多事情要和公主说,微王和唐柔也决定继续下之前没下完的棋,而楚云秀却在众人回去之后拜访了叶修和苏沐橙。

“修,云秀来了。”

楚云秀自认为是风尘女子,一点都不在意她一女子大喇喇地进别人家的寝殿合适不合适,苏沐橙和她如同姐妹,叶修也是相识已久,两人都没有介意她的突然来访。

“这么晚了还不睡,不可能只是来找我们叙旧的吧?”叶修笑道。

“你知道我是为什么来的。”楚云秀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说:“沐橙跟我说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我和你认识也有不少时日了,却从未听你提起过你和沐橙间的关系。”

“迫不得已,若是别人都知道我二人的关系,只怕沐橙和我的处境都会更危险。”叶修从床榻上直起身来说道“无论是肖时钦和公主,还是你跟那一位,不都是这样?”

楚云秀被叶修这么一说愣住了,随后她就意识到这是一个局,从各国大军压境嘉世到今天公主与肖时钦的相间都是这个局的一部分。

“你是怎么做到的呢?”楚云秀忍不住问道“各大国同时出军嘉世,就好像说好了的一样,着不可能是巧合吧?”

“确实不是巧合,应该说是理所当然。”叶修倒是不介意对楚云秀讲这些事情“沐秋过世之后嘉世无栋梁之才,刘晧志大才疏,韩文清无论如何都会趁这段时间攻打嘉世,这已经是既定的事实。而其他国家也看透了这一点,蓄势待发,只要霸图一出军他们就会有所行动。”

苏沐橙端来茶水后在叶修旁边坐下,她想了想问道“当初霸图退军是因怕拖到冬季,但倘若霸图若不在秋季出军,就算收到兴欣的牵制也不会轻易退兵吧。你是怎么确定霸图会在秋季出兵呢?”

“因为荣河啊。”叶修笑道“荣河偏北又宽广,但是霸图南下又必须经过荣河。你要知道霸图这国家人口多耕地少,冬季出军补给易断,春季正是开垦种植之时也不会轻易出兵,夏季荣河水面上涨又容易夏涝,在河边驻军太过危险;唯有在秋天,过河之后一举攻下嘉世才是最稳妥的。”

“所以说,霸图知道明年秋天,都不会轻举妄动了?”楚云秀兀自笑了一下“这种稳扎稳打的风格,确实很像他呢。”

“是啊,可见韩文清是多么信任他。”叶修也忍不住感叹了道。

“你跟我说这些事情,真的没有关系吗?”楚云秀临走之前问叶修,而她得到的回答却很出乎意料。

【没有什么关系,反正都是些心知肚明的事情,何况霸图根本就不是我的敌人。】

楚云秀琢磨了一下叶修的话,来时的不安也消去了几分。她从怀中拿出一块玉佩把玩了一下,然后紧紧地握在了手里,抬头看看明月,楞了一会儿神才向自己的厢房走去。

第八回:完


评论(14)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